小僵尸尸

【恋综】三角恋爱(4)-第二次约会

  • 看恋综上头产物,本质ALL宇恋综,是小鹌鹑时期的宇崽,含7891011,闺蜜56节目外出现

  • 只会带跟小宇有关的tag,每章有哪对cp互动就带哪个

  • 不太稳定的三角恋爱,随机两个人都跟小宇有一些渊源,狗血一盆盆,渣文笔,ooc,会虐,慎入

  • 追妻火葬场√  情人变情敌√  真的很狗血,慎入

  • 其他想到的再补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是明天想再多写一些更新的,明天是个好日子,必须甜滋滋地期待小宇的EP,所以虐的内容就放到今天更新了^^


【8:30 AM】

清晨的小屋静悄悄。

“看来我是最早起床的。”


伯远走到客厅,正想去厨房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,便看到桌上留了一张便签条。


远哥 

我今天早上有事要出门一趟,中午12点之前回来,约会的安排就麻烦你啦❀ ✾ ✿

刘宇❣


伯远笑着对摄像头展示:“小宇的字跟他人一样,怪可爱的,看这边上,还画了几朵花。”


尹浩宇慢悠悠走进厨房,显然已经梳洗过了,只是有些睡眼朦胧:“远哥早。”

伯远熟练地翻动锅铲:“派派早啊,我做了汤年糕,马上就可以吃了。”


尹浩宇自觉拿出橱柜里的碗筷:“好香啊,还是记忆中的香味。”

这话说出口,一时间空气有些凝固。


“派派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”


伯远的声音很轻,尹浩宇手上清洗碗筷的动作一滞,语气轻松,仿佛没有听到伯远意有所指的话:“我好像听到楼上有脚步声,不知道是不是小宇。”


“你们居然吃独食!”

刘彰的声音从大老远传来,尹浩宇擦干净手:“他的声音真的很大。”


三个人坐在餐桌上,刘彰吃得满足:“远哥,你不会是开餐馆的吧。”

“今天晚上就知道了。”伯远吃得慢条斯理,“你们俩有想好去哪里吗?”


刘彰和尹浩宇对视一眼,都看出了彼此的茫然,他摇摇头:“到时候看吧,怪了,小宇怎么也还没起床?”

“他出门了,留了便签条说中午才回来。”

尹浩宇失望地“哦”了一声,刘彰轻轻弹了他的额头:“派派你表现得太明显了,跟你约会的人可是我。”


【10:30 AM】

周柯宇穿着老头背心,顶着一头乱发走了下来,一眼便看到伯远坐在沙发上打电话。


“好的,那麻烦李总了。”伯远挂了电话,指了指厨房:“嘉元在厨房,你可以去看看有什么可以蹭吃的。我早上做了汤年糕,可惜你起晚了。”


周柯宇不好意思地笑:“我一向能睡懒觉。”

“兄弟,你起得够晚啊。西红柿鸡蛋面吃不?”

周柯宇自然是应了声“吃”,张嘉元又抓了一把面条:“咱们上哪儿玩去?”

“都可以。”周柯宇指了指外边,“天气那么好,随便去哪都行。”


“这样好的天气,就适合晒晒太阳杀杀菌。”张嘉元猛地想到昨天那漂亮小孩夸他皮肤白,又改了主意,“不过太阳太猛了容易晒黑,咱选个室内的逛逛得了。”

周柯宇:“……一会我们边吃边看吧。”


【11:45 AM】

刘宇向送自己回家的朋友道了谢,快步走进心动小屋。

他的约会对象坐在懒人沙发上看书,旁侧桌子上的边黑胶唱片机里放着歌,慵懒惬意,很适合今日的天气。


“远哥,我回来了。”

刘宇与伯远打过招呼之后就饶有兴致地观察起了桌上的唱片机,他出生的年代,电子唱片已经开始流行,唱片机这种颇有些历史的设备只是在影视作品中见过。


“喜欢听歌吗?想不想去黑胶唱片店?”

“想!”


“哇,这也太酷了!”刘宇是第一次来这种黑胶唱片店,货架上摆着琳琅满目的黑胶唱片,边上放着的手写牌子上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名称。


“这里的音乐风格涵盖了爵士,摇滚,Hip Hop,Funk/Soul,流行,电子,雷鬼,重金属等,你有自己喜欢的风格吗?”

看着刘宇一脸懵地看着自己,嘴唇微微张成了O字型,伯远被他可爱到了,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那我带你逛一逛。”


“除了大分类以后,还有很多小分类,上边的文字就是风格。比如这里写Rare Groove, 这是一种和爵士靠得很近的音乐风格,这一片的黑胶唱片都是这种风格。来,那边有导听台,你先看看自己喜欢什么风格的。”


唱片店散布着零零散散的人,他们都跟伯远很熟悉,打过招呼之后,略带暧昧地看着他身边的人。


“伯远,眼光不错啊,小朋友你好。”

有一个人自来熟地想要跟刘宇握手,被伯远拉到一旁,“别胡闹,我们不是这种关系。”


刘宇耳朵通红:“远哥,我们要不去其他地方逛一逛吧。”

“不用理他们,导听台很快就到了,那边安静,没有人会打扰你的。对比聆听不同音乐风格,然后去找到自己偏好的音乐。这个过程,就是发现音乐的过程。我希望你能在这里享受音乐。”


导听台放了几台唱片机,可以戴上耳机选择不同风格的音乐试听。刘宇是个喜欢安静的人,他很快喜欢上了这里的氛围,甚至连伯远什么时候离开都没注意。


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就看到伯远坐在不远处的休息室冲他招手。


“来看看,想喝什么?”

刘宇毫不犹豫地选择了“奥利奥厚牛乳茶”,伯远调侃道:“我以为你在戒糖,昨天餐桌上有一份糖醋排骨,你一点都没碰。”


“今天是个放纵日。”刘宇眼神亮晶晶,“特别开心的时候,如果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,开会会加倍,谢谢远哥带我来这里。”


太乖了,伯远又有想摸一摸他头的冲动。


“你刚刚坐在那里听歌,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。那个时候我还在读书,家里人不同意我走音乐路线,还限制了我的零花钱。我就在周末之余溜出来游荡在城市的音像店和黑胶唱片店,那个时候还是音像店比较多,我可以坐一整天,完全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”


奶茶到了,刘宇喝了一大口,心满意足。

“因为幼时珍贵的记忆,所以远哥你长大后开了一家这样的黑胶唱片店吗?”


伯远没有明确回答,只是笑着看他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你跟这里的顾客都很熟悉呀,而且你来这里太自在了,就好像是在自己的家一般。”


“恭喜刘宇小朋友,你猜对了,来,我给你变个魔术。”

伯远伸出手,刘宇犹豫了几秒,还是将手递给了他。


刘宇的手跟他精致的脸一点都不像,他的手粗糙宽阔,厚厚的一层茧,伯远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:“看来刘宇小朋友吃了很多苦。”

刘宇不好意思地笑:“是自己喜欢的,就不觉得苦了。”


伯远牵着他走到不远处的墙边,上边嵌了几个按钮,他飞快地按了几个,很快休息厅变了个模样,成了个小型室内舞台。


“这里偶尔会有LiveHouse,一群喜欢音乐的人聚在一起,氛围很好,送你永久VIP席位的票。”

“谢谢远哥!”


伯远被工作人员叫走处理临时的事务,刘宇便自己在唱片店里逛。导听台让他对各个风格有了一些整体性的概念,不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模糊。


最里边的一间小屋子门口写着“非卖品,仅供欣赏”,他饶有兴致地迈进去。


原来这里都是一些友人赠送的,大约是有价无市的珍藏版,有极大部分的外壳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磨损。

刘宇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些黑胶唱片,直到看到角落里的一张。


跟之前的所有一样,都有写明赠送者,这张上面写着“From Daniel”。


刘宇脑子嗡的一声,几乎要站不稳,他的手颤抖着抚过Daniel几个字。


没有了再逛赏的心思,他回到休息室,拿出节目组的手机,低着头打字:

“我想启用《爱的省略号》的道具。”


录制之前:

《爱的省略号》节目组为大家准备了惊喜,每个人初始有与标点符号相关的道具。


省略号,代表未知,节目组会随机展示一位嘉宾的秘密信息。

问号,代表求知,可以针对指定嘉宾进行提问,谨慎提问,超出节目组了解范围这个机会就浪费了哦。

冒号,代表对话,可以开启与指定嘉宾的单独约会。此约会优先级高于所有,即使被选嘉宾已有约会也会被改变。

括号,代表融合,可以随机加入一组约会,当然作为补偿,你的约会对象也可以随机选择加入一组。

所有道具只能使用一次。


节目组:好的,小宇,想使用什么标点符号

刘宇:问号


节目组:想针对谁问什么问题?

停在输入界面许久,刘宇才又开始打字。


刘宇:我想知道,伯远和周柯宇是旧相识吗?

节目组:【对方向你发送了一个视频】


刘宇的手几次放在视频的播放键上,又如触电般移开。他闭了闭眼,终于是点了下去。


画面一开始便出现了周柯宇,坐在他曾经也坐过的椅子上,一双大长腿无处安放。

工作人员:柯宇,你需要戴上这个

周柯宇:这是什么?

工作人员:测谎仪,因为接下来我们会问一些比较犀利的问题,所以…


周柯宇乖乖地戴上。


工作人员:所以第一个问题是,你的身高是多少?

周柯宇:188


滴!

周柯宇:好吧好吧,我超过190了


工作人员:听说你跟伯远是旧识?

周柯宇似乎陷入了沉思,反应了几秒才回答:是的


工作人员:只是旧识关系吗?你似乎对他感情有一些复杂,你们曾经是恋爱关系吗?

周柯宇这次反应的时间更长,许久才回答: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,只是在年少的很长一段时间,他都是我的暗恋对象



评论(3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