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僵尸尸

【恋综】三角恋爱(1)-心动巴士

  • 看恋综上头产物,本质ALL宇恋综,是小鹌鹑时期的宇崽,含7891011,闺蜜56节目外出现

  • 只会带跟小宇有关的tag,每章有哪对cp互动就带哪个,若有不妥告诉我

  • 不太稳定的三角恋爱,随机两个人都跟小宇有一些渊源,狗血一盆盆,渣文笔,ooc,会虐,慎入

  • 其他想到的再补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7:30 AM  心动巴士停靠站】

身材高挑的男生站在一辆粉色元素过量的大巴面前,粉粉的《爱的省略号》这几个字着实让他有些羞耻。

“我是第一个吗?节目组这审美有点奇……”男生咽下了后边的话,歪着头问身边的工作人员:“可以到车上等吗?”

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他快速放好行李箱,选了第二排靠边的位置,清秀白皙的脸上黑眼圈明显,他有些犯困,打了好几个哈欠,勉强撑起精神冲着摄像头打招呼:“大家好,我是刘彰。”


Q:节目组约好的时间是8:30,为什么这么早到?

刘彰:我的车坏了送去报修,担心会错过时间。而且,很久没见到他们了。


Q:听起来,你认识不止一个人?节目约定前期不能透露关系哦

刘彰:当然当然,我不会破坏规矩的。


【8:00 AM】

“哇,这个布置好可爱。”

昏昏欲睡的刘彰终于等到第二个嘉宾,声音并不大,隐约听到是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讨论大巴上的小贴纸。


他走到车门口打招呼:“hi~”

倒是把对方吓了一跳,整个身体都跳了起来,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薄外套,像极了受惊的小兔子。


“你好,我是刘宇。”刘宇长了一张漂亮的脸,唇红齿白,气质温温润润的,笑起来脸上有一对小括弧,“你到的好早,我以为我是第一个到的呢。”


刘彰跳下车,几步走到他身边,指了指他身边的三个行李箱:“我是刘彰,我帮你搬过去吧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
回到车上,刘宇选择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,刘彰顿了顿,放弃了之前的位置,坐在他身边。

刘璋吸了吸鼻子,香香的小小的一只,更像小白兔了。


“你…”

“你…”

两人相视一笑,倒是少了几分初见的拘谨。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刘宇指了指自己的包:“你来的那么早,吃早餐了吗?我带了三明治。”


“没顾得上吃,没事,应该一会就到目的地了,你别饿着自己。”

“我在家里吃过了。”刘宇把三明治递给他,又掏出一瓶水,“先喝点水,别噎着。”


刘彰接过来,两人的手碰上又很快分开,他手不自在地摩挲着三明治的外包装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感谢小宇。”

刘彰几口解决了三明治,食材很新鲜,应该是刘宇早上现做的。他侧过身又郑重道了一次谢:“你也考虑太周全了。”

刘宇不好意思地笑:“没什么,我就是食材准备多了。”


Q:你在恋爱关系中是属于比较会照顾人的那一个?

刘宇:他…很随性,工作上也忙,生活上不是很能照顾好自己,所以一般是我考虑得比较多。


Q:那这样时间久了会累吗?

刘宇:这本来就是我的生活方式,我习惯性多想一些,也比较在乎别人的看法。对方能感受到我的心意,这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。


Q:所以你们的分开是因为你的心意没有被感知?

刘宇低着头沉默了一小段时间才开口:不是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


【8:20 AM】

“外头好像来人了。”刘彰提议,“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
“嘉元哥你还带了吉他,也太帅了。”

“这才哪到哪,找机会听我来一首,保准你爱上我。”


背着吉他的男生生得帅气,是那种音乐节上抬手就能招得女生欢呼声的校草,他轻松地将行李箱放好,回过头便看了车门边上的两人。

“你们好啊,我是张嘉元。”


“我是尹浩宇,你们可以叫我派派。”刚刚与张嘉元说话的男生也走了上来,鼻梁高挺,眼睛深邃。


刘宇有些好奇:“派派,你是混血吗?”

“对啊,我是德泰混血。”尹浩宇走到刘宇身边,微微躬起身子,正好可以与他平视,“不过我在中国待了很久,很喜欢中国。”


“怪不得那么帅。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泰国人,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。对了,还没有自我介绍,我叫刘宇。”

刘彰也介绍了自己:“我是刘彰,你们俩一起来的?”


“那不是,我们半路上遇到的,我瞅着旁边有个人跟我一路的,就凑上去打了声招呼,还真是一块的。”


四个人往车上走去,刘宇还是坐在了老位置上,刘彰也跟着走了过去,却慢了一步。

尹浩宇先他一步走上前,把双肩包放在刘宇旁边的位置上: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刘宇看了后边跟着的刘彰一眼,又很快将视线移到面前热情真诚的人身上,他点点头,柔声道:“好啊。”


刘彰坐在了他们前边一排,张嘉元没有看他,背着吉他大刺刺地坐在刘宇他们同排的另一边:“我这吉他得占一个位置了。”

得知尹浩宇和张嘉元都没有吃早饭,刘宇的三明治又派上了用场。张嘉元边吃边大力称赞,被AK嫌弃:“吃都堵不上你的嘴,快吃吧,小心噎着。”
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这么热闹。”

新来的嘉宾穿了白衬衫休闲裤,看着沉稳可靠,他介绍自己:“我是伯远,可能比你们都大一些。”


几个人又互相做了一番自我介绍,伯远坐在了刘彰旁边,他是吃过早饭来的。刘宇的包已经空了不少,派派多看了一眼:“我可以叫你小宇吗?”

“可以呀,我的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
“那,小宇,我可以吃你给远哥准备的三明治吗?”尹浩宇有些不好意思,找补道,“其实我吃得差不多了,你做的这个真的很好吃。”

“当然可以,你配着水慢慢吃。”


【8:30 AM】

张嘉元环视一圈:“这时间都到了,咱还差一个人吧。”
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我是周柯宇,很高兴认识大家。”

来人很高,站在大巴里,大长腿似乎有无处安放的感觉。金丝眼睛戴在他那可以出道的脸,叫他看起来矜贵清冷。


“兄弟,你是来走秀的吗?”

周柯宇冲着说话的嘉元摆手,视线往旁边扫,落在了其中一个人身上。


“柯宇,柯宇。”

“啊?”周柯宇回过神来,看向叫他的伯远,“怎么了?”

伯远笑着冲他指了指空着的位置:“怎么傻乎乎的,你别光站着,找个位置坐下吧。”



Q:你今天似乎情绪起伏很大,跟前任有关吗?

周柯宇:嗯,我看到他了,看着跟以前差不多,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已经119天没见他了。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我们见面的场景,可是当他安安静静坐在那里,旁边有新的朋友,我完全没有办法平静。


Q:参加节目是为了挽回他吗?

周柯宇:……他大概不会原谅我了,可是如果亲眼看着他跟另外一个人牵手,我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。



大家有自我介绍了一番,不一会,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了一个手机,告诉大家之后的几天都会用到,公布了心动巴士上的规则。


——心动巴士设置了三个停靠站,是前一天晚上三个嘉宾定下的地点

——每一个站点到站前5分钟,节目组会公布地点,剩余的人可以通过手上的手机给节目组发送是否同行的消息,超过1分钟未做选择,则视为弃权。

——同一地点选择超过两个人,定下该停靠站的嘉宾进入反选环节,需当面作出选择,选择其中一人作为同行伙伴。

——若两人是彼此的第一双向选择,今天到了心动小屋有惊喜哟。


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尹浩宇乖乖举手,“后边停靠站的人可以参与选择吗?”


节目组似乎没想到这个可能性,讨论了一番之后给了答复。


——允许选择,可以将自己停靠站的选择权让给剩下的任何一个人。


公布规则之后,车厢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刘宇抓着手里的手机,低垂着头。坐在他身边的尹浩宇抓了抓他的衣袖,他抬头看过去,就见对方微微倾过身子,靠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小宇,我想跟你一起。”


尹浩宇自以为声音轻,实际上坐在身边的人都听见了,张嘉元一脸看好戏地起哄:“看来有人很主动呢,派派,我可是跟你一起到的,你还夸我帅呢,我也想跟你一起,这可怎么办?”


刘宇揉了揉耳朵,耳朵红得不像样。

尹浩宇倒是神色自然得很,还能说回去:“嘉元哥,人心是会变的。”


这一番打趣倒是叫车上的氛围又重新热闹了起来,周柯宇自上车后就一直沉默着,靠在椅背上没有说话。


“柯宇,早饭吃了吗?”

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,伯远隔着一个过道将三明治和水递给周柯宇:“小宇带的,他担心大家没吃饭,你可要好好谢谢他。”


周柯宇接过来,向刘宇的方向看了一眼,两人视线对上,后者率先移开视线:“没什么,味道一般,可能不一定合你口味。”


“很好吃,我一向不记得吃早饭,谢谢小宇。”


——叮,本班心动巴士的第一站即将到站,该站名为远山,由刘宇做出的选择,想要同行的嘉宾请在一分钟内按照手机上的提示发送信息。


“第一个就是我吗?”刘宇惊呼一声。



Q:看得出来,对于第一个公布你的地点,你很不安。

刘宇:对,因为个人的生活经历,其实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被选择的人。我会想很多,他为什么选择我,他又为什么不选择我,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?


Q:这样是不是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?

刘宇:在工作上,不安是可以转化成动力。但是在恋爱中,我讨厌失控,这会让我产生我自己都讨厌的情绪,变成一个陌生的自己。


Q:曾经失控过吗?你如何去处理这种失控呢?

刘宇:……可以不回答吗?



尹浩宇很快做了选择,眼巴巴地看着刘宇,刘宇被他盯的心情都好了几分。

“不要担心,除了你,没有什么人会选我的。”

——叮,选择这一站的人有尹浩宇,周柯宇,伯远,请刘宇做出选择。
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
评论(2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