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僵尸尸

【暴风周宇】分手以后(上)

本文又名《分手以后,我莫名其妙穿回过去与前任的年少版见面》

成团后背景,两个不安的人谈恋爱,酸爽甜口,he

ooc,渣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柯宇从A幢搬走的那天,刘宇在外边拍广告。

两人只在微信上做了简单沟通。


“刘宇,我搬到B幢了。”

“好的,辛苦柯宇把房间的地扫一下,其他的等我回来再收拾就好了。”


很贴心温柔,如果两人不是昨天才提的分手,那么这会是一段和谐有爱的队友对话。


周柯宇以前觉得刘宇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特别吸引自己,可是这不包括分手的时候对方也这么云淡风轻。

这会让他觉得他们两人就是普通同事,那些亲密都是自己的幻觉。


是他提的分手。

他觉得刘宇并不爱他,亦或者没那么爱他。刘宇是大家的小队长,可以跟任何人保持亲密关系。


他们行程不一样,他发出去的短信永远隔了几小时才收到回复,像隔了太平洋的时差。

官方拍摄的时候永远不能互动,采访不能互cue,他们必须跟公司约定的cp营业互动。他偷眼望过去,对方跟人搂搂抱抱,笑得开心极了。

回到双人间,总是他先开口,他说着自己的思念与爱,而对方呢,只是安静地把头靠在他肩膀上,听他抱怨聚少离多,安抚他:“柯宇,现在刚成团,大家都很忙,这种情况很正常,以后就好了。”


柯宇喜欢极了刘宇的唇珠,红润润娇艳艳的,亲吻的时候含住就能舔/弄很久。对方无比顺从,任他为所欲为。

但是他们亲吻都少得可怜,因为害羞和忙,两人还没有做到最后一步,每次都是他去冲冷水澡。


后来周柯宇的心态就变了,我也会累的,不可能一直去捂一颗冰冷的心,手会冻坏。


陌生的房间,陌生的气息。

刘宇喜欢买各种味道的香薰,是早上起来必做的一件事。房间里因此留了淡淡的味道,很浅却又让人无法忽视。

失去了这些味道,周柯宇失眠了。

翻来覆去,才隐隐有了困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周柯宇不知道自己到了什么地方,是做梦了吧,但是这触感也太真实了。


“小宇乖乖,不怕不怕。”

循着声音看到一个小朋友孤独地坐在台阶上,他走过去:“小朋友,大晚上你怎么一个人坐外边呢?”


小朋友生得可爱,婴儿肥的脸上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,只是这会眼睛里带了几分警惕,他摇摇头没有说话。


周柯宇意识到自己被当做坏人了,他索性坐在小朋友旁边的台阶上。


“脏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台阶上脏。你要垫一垫吗?”小胖手从书包里找出一个袋子。

周柯宇失笑,怎么跟某人似的,也是个小洁癖,他接过来:“谢谢你呀。”


小朋友放开了一些,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地:“哥哥,你爸爸妈妈也没回家吗?”

周柯宇想了想,撒了个善意的谎:“是呀,你也是吗?”

小朋友掰着手指,“爸爸带他的学生去外地比赛了,妈妈开会了还没回来,小宇今天是自己从幼儿园回来的。”

“那我陪你等好不好?”

小朋友笑起来,眉眼弯弯:“谢谢哥哥!”


周柯宇摸了摸口袋,手机不在身边也没法跟对方家长联系。

他看着强撑着不睡的小朋友,脱了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:“小宇,先睡一觉,等你醒了妈妈就回来了。”


小朋友揉了揉眼睛:“哥哥,不用的,小宇不困。”

话音刚落,就打了个哈欠,他捂着嘴试图遮掩证据。

周柯宇看着小大人一般的小朋友,心里一软:“等见到了你爸爸妈妈,哥哥说说他们,怎么可以把你给落下了。”

小朋友忙摇头:“哥哥,爸爸妈妈平时对我很好的。他们有自己的事,小宇要上学,要学舞,也有自己的事。今天忘记把钥匙放在书包里了,是小宇自己的错。”


“小傻瓜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怎么会有孩子这么乖呢,周柯宇家里有个比面前的小人儿还大些的侄女,平时还算乖巧,但偶尔仗着家里人宠爱,脾气上来了也会闹天闹地。

孩子是最敏感的,因为有偏爱才会任性。


夜渐深,小朋友的妈妈终于回来了。

她是个精致漂亮的女人,知道孩子一个人在外边有些后怕:“小宇,对不起,妈妈不知道你一个人在外边。”


“没关系的妈妈,有这个哥哥陪着我哦。妈妈,哥哥家里也没人,我们可以邀请他来家里做客吗?”


周柯宇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:“哥哥家里已经来人了,小宇不用担心哦。小宇妈妈,今天这种情况真的很危险,要是个心怀不轨的人,就…”

“真的谢谢你,以后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。来,小宇,跟哥哥再见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“哥哥再见。我叫刘宇,在中心幼儿园读中班,你可以去那里找我哦。”


刘宇!

周柯宇还想说什么,突然陷入到了一片混沌中,待再睁开眼,便是宿舍雪白的天花板。
——————


捞过手机,上边显示时间4:00。

林墨似乎前几天在群里发了每个成员小时候的照片,周柯宇打开群相册,看到刘宇那张,倏地睁大了眼。

跟他梦中的一模一样。


“刘宇,刘宇。”周柯宇的呢喃消散在空气中,他想,明天他就回来了吧,两人仓促地连分手都是在微信上说的。

不过周柯宇从来不担心刘宇会控制不好情绪,他们谈了那么几个月,队友也从来没觉得不对劲。


第二天有团体活动,刘宇是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去的练习室。

他戴着墨镜,待脱下后,小九惊呼:“宝贝,你的眼睛怎么这么肿?”

“最近太忙了。”


周柯宇站在边上,眼神不住地往他身上扫,看着他一如既往地淡然。果然,只有自己在乎这段感情吧。分手对他来说,可能更多的是解脱。

收回视线,周柯宇不再看他。


刘宇缺席了好几天的训练,动作依然流畅优美,还教了舞蹈基础不好的AK和张嘉元。那俩人一口一个谢谢宇哥,宇哥真好,嘻嘻哈哈,热闹得很。


训练结束后,周柯宇约米卡去健身房。

米卡张大嘴:“WHAT?”

今天可是跳了一整天的舞!


米卡还是陪着他去了健身房,他自虐般地在平时的强度上加码,练到快虚脱。

米卡制止了他:“Daniel,你不对…”


我是不对啊,可是我谁也不能说。周柯宇自暴自弃地想,肉体已经这么痛苦了,精神上能稍微减轻一些么。


回去草草洗了个澡,他今天累极了,倒是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周柯宇又一次站在了陌生的地方,他抬头看去,发现这次来了少年宫。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而行,他有了一些预感,径自往里走去。


室内的平面地图上显示,二楼最里边的教室是中国舞。

他走得很快,到了门口看着虚掩的门,犹豫着把手放在门板手上,深吸了一口气才推开。


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努力把腿架在辅助杆上做下压动作,看到有人进来,他瞪大了眼睛,愣了几秒才问道:“哥哥,你是来接人下班的吗?他们都已经回家了。”


“你怎么不回去?”

“因为我还要练习呀。”十来岁的刘宇,五官还没有完全长开,说话的语调倒是没什么变化,软乎乎的自带撒娇,“我的筋骨硬,只能平时多下一些功夫了。”


周柯宇不想让他仰着头跟自己聊天,找了个小板凳坐在他身边:“很痛吧?”

小刘宇倒也没觉得这个自来熟的陌生人奇怪,认真回答:“痛呀,但是我的条件就摆在这,我忍一忍这个痛苦,我之后身体就会更适应。现在不经历这个,以后还是要痛的。哥哥,你家里是有小朋友想学这个吗?”


“不是,我就是走错了。”

周柯宇拿了纸给小刘宇擦汗,他有些不好意思,耳朵红彤彤的:“谢谢哥哥。”


周柯宇注意到他脚下的白色绷带:“你脚怎么了?”

“这个呀,前几天绑沙袋练的时候磨破皮发炎了。”


刘宇说得轻松,周柯宇心揪得发疼,尽管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问了出来:“你没有想过放弃吗?”


“我只有舞蹈了。我承受多少痛,他会回报给我多大的成果。我们的关系是坚定的,我甚至开始享受这种痛苦。”

小刘宇换了一条腿压:“我是一个不会开口索取的人,别人给多少我就接收多少。这样有一天失去了,我也不会觉得遗憾。不报有希望,就不会失望。”


“感受不到一个以我为中心的家…”

以前周柯宇想到这句话的时候只是心疼,现在听了却几乎喘不过来。所以他做什么事情都那么认真,吹毛求疵地追求完美,努力活成别人会喜欢的样子。


“一个人,太孤独了。”周柯宇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以后会遇到一个人,会给你一个以你为中心的家。”


“不是的,我们可以一起构建一个家,他也是家的中心。我想养一条狗,家里的东西不能太乱。阳台上种一些花,摆两个躺椅。”小刘宇不好意思地笑,“好像在做梦,我怎么可能找到一个全心全意爱我的人…估计谈了恋爱,我也是那种控制欲望很强的人,对方肯定会受不了的。”


周柯宇诧异,现实世界的刘宇明明那样洒脱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我太没有安全感了,会想要一次次向他确认是否爱我,会在乎他跟其他人的互动,会担心自己哪里不够好。”

“那,如果…”周柯宇艰难问出口,“如果他提分手你怎么办?”


“我会答应,甚至明面上任何人都看不出什么。我很平静,即使心里会难过得快要死去。”

“卸掉所有的顾虑,无所顾忌地爱上一个人,对我来说太难了,我可能只会给自己一次试错的机会。所以如果我真的谈了恋爱,那一定非常爱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
周柯宇惊醒过来,抹了一把脸,毫不犹豫地起身,直奔A幢。庆幸自己没有把钥匙还给刘宇,轻手轻脚地开了房门,屋子里有光亮。

他呼吸微窒,脑子飞速运转,想着如何开口。

却发现原来只是刘宇睡前忘了关床前灯,大约是累狠了,这么些动静都没把他吵醒,依旧打着他的小鼾。

周柯宇蹲床前,明明才几天,他却觉得隔了一个世纪。刘宇精致的脸半埋在被子里,眼睛依然有些肿。


“小猪崽。”

周柯宇不敢把他吵醒,只是手虚虚得比在空中,让影子做了一个抚摸的动作。


注意到床头摆了一本笔记本,他直觉这与自己有关,可是一贯的素养又让他不愿意去做这种侵犯别人隐私的事。

天人交战间,他还是忍不住翻开看了一眼。



在营里被吐槽了字之后,练字便成了刘宇的每日必修课。

这一页上的字却有些凌乱。


2021.7.6

他提了分手。

我以为我已经学会了怎么去收敛自己的不安,没想到还是不行,以后也不要抱有期待就好了。

没关系的,刘小宇,别哭了别哭了别哭了,明天还要回去见他呢,眼睛肿了不好看。

时间会抚平一切的。


周柯宇捂着脸,还是控制不住眼泪。

他轻轻地从另外一边爬上床,手虚虚地扶在刘宇的腰上,对方整个人比他小了一圈,他可以很轻松地把人抱在怀里。


明天刘宇会怎么想,他也管不了了,此时此刻,他就是想抱一抱这个不安的小猪。



“柯宇,你怎么在我床上!?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52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